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PROJECT
 
 
PROJECT - 基金会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项目
 
看望民族脊梁——抗战老兵
 
2020-04-14

          因为疫情,已经几个月没有去看看这批曾经打过日本鬼子的铁血老兵了,和平基金会的义工们心里都记挂着。所以趁疫情缓和一些了,赶紧去看看。老兵们平均年龄98岁,也是看一次少一次了。瑞安的抗战老兵,最大的单啸梅老兵,101岁。最小的金福元老兵今年也有95岁了。大好春光撩动我们的挂牵,不知道那些年近百岁的抗战老兵们是否安然无恙?

 

4月11日至12日,和平基金会的关怀老兵义工们专程带着东海鱼鲞、土猪酱油肉、花蛤干、面条....等营养食品去看望老兵们。春雨绵绵不绝,但我们风雨无阻,十几人分三组冒雨行进在乡野陋巷,城镇山区。大家怀着同一种家国情怀,同一份美好心愿。由抗日老兵义工队蔡桂顺队长带队在瓢泼大雨的国道上驾车疾驰,在山路环绕的山中盘旋,在青石路岭拾级而上。把一份份心意,一声声问候送给熬过寒冬与疫情的百岁老兵。

 

 

 

好几位老兵早就坐在门口翘首以待,见到我们后十分高兴,笑意盈盈。多年的走访交往,老兵与我们关系融洽,每次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讲得最多的仍然是当年浴血奋战的艰苦经历。

 

 

       春末雨虽滂沱深带寒意,但也滋润着每一方土地。过不了多久,生机盎然的田野与绿肥红瘦,充盈着这个世界的的同时,也映照着这些世界最深皱纹的笑脸,愿你们历尽沧桑,归来仍旧是英雄。

 

      联想到当前的疫情。灾难面前,涌现出无数逆行的白衣天使,用青春奉献抗击病毒、挽救生命,被称为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记得他(她)们出征援鄂时的身影,更有返回时受到的热烈欢迎,离开武汉时夹道送别的动人场景足可载入史册。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人物。这些存活的老兵就是八十年前敌寇入侵时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捍卫国家、民族的英雄。如今,或许步履蹒跚,或许反应迟缓,但是,那份英武血性,从不曾消失。

 感恩!愿岁月静好,愿老兵安康!

 

基金会项目
和平新衣
和平食物银行
和平无忧助学
和平急难救助
项目信息披露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