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PROJECT
 
 
PROJECT - 基金会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项目
 
苍南一渔民丧失劳力没钱看病 扶贫圆梦善款已送达
 
2016-05-16

    苍南县马站镇兴霞村,52岁的池昌贵无力地靠在自己家棚屋的躺椅上,望着对面妻子一个人孤零零、用力干活的身影,眼眶湿润了。多年的身体透支,让这个50多岁的大男人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就靠一个女人支撑着。因为家庭贫困停止医疗,只能坐在家里靠人服侍。

 

 

基金会为池昌贵送去急难救助

 

  我们基金会从“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款平台了解到池昌贵的事情,就决定为老池医疗救助捐款5000元。2016年4月12日,温州网记者和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的志愿者来到老池家探访,为其送去善款,这也是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启动以来,送到贫困户手中的第一笔捐款 。

 

 

 

 

 

经济拮据,不敢去县医院看病

  事情还得从10多年前说起,由于山上自然生存条件恶劣,兴霞村在2003年搬迁下山,下山的山民转型成为渔民,池昌贵一家也是其中的一户。下山后老池向当地渔民学习如何出海打渔。那时候的老池,感觉全身都是力量。在海上的日子,冷了饿了,喝一大口酒进去,人又活泛过来了,一家人日子过得其乐融融。

  不过,到2007年,由于身体长期透支,老池的身体越来越差,两腿无力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到马站镇医院去检查,才知道心血管出现问题,酒精肝也已经非常严重了。从那时起,老池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经济情况的拮据,让他至今不敢去县医院治疗及确诊。而女儿远嫁福建,经济条件也不好,儿子则到温州一个亲戚公司打工勉强养活自己。所有的家务操持重担,都落在了妻子王华贵身上。

 

 

 

4块5的菜吃一天 棚屋一住3年

  3年前,村里向上级部门争取到部分资金,在老池原来居住的房子地基上盖渔民新村。老房拆除后,由于无力租房,老池一家便在旁边的一个位置用油毡搭起来一间简易棚屋,将就住下。

  4月22日,记者走进老池家看到,这是一个用废弃的木板、油毡等“缝缝补补”起来的棚屋。里面的面积非常的小,一个煤气灶,一台老旧的电视机,一张床,就是他们最值钱的东西了。饭桌上,放着三盘剩菜:一盘钉螺是村里的村民给的,一个菜是螺丝的边皮,本来是渔民买去养海参的,也被他们买来自己吃,因为便宜。还有一盘自己腌制的咸菜,一块豆腐乳,加起来不超过4块5毛,这便是他们一天下饭的菜了。

  丧失劳动能力的老池,每天只能坐在自己的棚屋发呆。自今年开始,由于没钱买药,治病的药不得不停掉。妻子王华贵每天早出晚归的去做些海鲜的小生意,一个月下来,也只能勉强赚个1000块左右来维持夫妻两人的生活。去年下半年,王华贵骑车摔了一跤,把手碗摔成骨折,村里补贴给她500元钱去治疗。最终,王华贵还是没敢去医院。

 

 

 

愿望:希望治好病,住进新房

  据兴霞村村书记黄崇超说,村里目前最困难的就数老池家了,他们一家向来是老实本份人,如果老池身体能好起来,这个家就有希望了。村里也经常会接济他们,但必竟是杯水车薪。黄崇超希望,如果大家一起来合力帮助他们一把,他们的困难一定会过去。也希望通过媒体,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一家目前的困境,施以援手,给他和他的家人带去生活的希望。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也感觉到,去县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让身体好起来,早点告别住棚屋的日子,不用在台风季节担惊受怕,是老池夫妻最大的愿望。我们也呼吁,全社会一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只要大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风雨之后,必见彩虹。

基金会项目
和平新衣
和平食物银行
和平无忧助学
和平急难救助
项目信息披露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