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NEWS
 
 
News reading - 新闻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阅读
 
27岁妈妈和7岁女儿眼睛看不见无钱医治求助 短短几天上百位爱心市民来电说:“愿出钱”
 
2013-11-06

27岁妈妈和7岁女儿眼睛看不见无钱医治求助 短短几天上百位爱心市民来电说:“愿出钱”
■“慈善奶奶”潘少容送上3万爱心款;周忠德昨天派车去车站接送 ■这对安徽母女的亲人说:“我们一家人会记住温州人的恩情”
2013-11-04
 

温都讯 本报10月29日报道了李雪玲、刘婷婷母女俩双眼看不见的消息后,市民纷纷来电奉献爱心,表示愿意帮助母女俩重见光明。温州健身义工队队长潘少容还亲自把3万元善款送到本报编辑部,她说:“母女俩的治疗费用我出了,希望早点治好她们。”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有关专家透露,将于本周安排李雪玲母女俩来温州做复明手术。

10月29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来电称,李雪玲母女俩的情况值得大家同情,应该帮一把。市民陈先生来电称,愿意帮助母女俩,希望直接到医院看看,给她们送温暖。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婆来电承诺,如果母女俩做手术的钱不够,全部她出。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有关负责人也来电表示,他们愿意帮助李雪玲母女俩承担做手术的费用。

潘少容热爱公益事业,哪里有需要帮助的,她常常出现在那里,被大家称为“慈善奶奶”。她说,看到这篇报道后,感到非常震惊,有句话“眼睛看见是天堂,看不见是地狱”,她要全力帮助这对母女,让她们俩早点重见光明。

浙江华福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周忠德多次来电询问安徽母女俩到了温州没有,他想组织有关爱心人士去看望,昨天下午,他安排车辆去温州火车南站接他们。

从10月29日至昨天,本报新闻热线88868886接到上百个热心市民的电话,他们都表示要捐款帮助母女,有的已经捐至市慈善总会温州都市报分会的爱心账户,市民徐锦彪捐了1万元,有的以爱心学生、有爱心人士名义捐的,他们帮助安徽李雪玲母女俩留爱不留名。

昨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基因修复与干细胞课题组负责人谷峰说,感谢温州热心市民对安徽母女俩的大爱。他们医院已安排黄芳主任医师亲自给李雪玲、刘婷婷母女俩做手术,以期让她俩早日重见光明。

刘婷婷的舅舅李雪松陪同妹妹和外甥女一家人到温州。当得知温州市民为妹妹和外甥女治疗眼病踊跃捐款时,激动地连说:谢谢,谢谢温州好心人,我们一家人会记住温州人的恩情。

10月28日,安徽省阜南县回龙乡闫庙村村民李雪松向本报求助,他的妹妹李雪玲和外甥女刘婷婷眼睛都看不见,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专家检查,确诊她俩患有先天性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而手术费用要3万多元,一个年收入不到5000元的家庭难以支付这笔钱。因此,一直耽搁着没有治疗。据悉,李雪松10岁、李雪玲7岁的时候,他们的父母亲相继去世,两兄妹成了孤儿,后由爷爷奶奶带大。李雪玲3岁时,眼睛看不见了,如今她的7岁女儿眼睛也看不见,因为家里穷,都没去治疗。

温都记者 陈忠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基金会新闻
爱心活动
救灾扶贫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