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NEWS
 
 
News reading - 新闻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阅读
 
506万元资助1012清寒学子上大学
 
2013-09-05

506万元资助1012人

资助清寒学子上大学助学金昨发放
www.66ruian.com2013年08月31日来源:瑞安日报字体:
瑞安手机报:瑞安新闻抢鲜读,实用资讯早知晓。
       移动用户发送2791到10086;电信用户发送301到1065920162。
 

  

  本报讯(记者黄丽云/文记者孙凛/图)昨日上午8时30分,我市启动2013年资助清寒学子上大学活动,1012名贫困学子获得506万元助学金,其中330名是第一次接受资助。这场已绵延13年的爱心之举,将继续为清寒学子的大学梦保驾护航。

  在简短的仪式之后,受助大学生们纷纷拿着刚领到的受助卡。

  “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直面贫困。我要自强自立,用我的拼搏和智慧去改变生活,去改变命运。”

  “今天我们得到了帮助,充满感激的同时,更有了一种动力和责任。现在,我们是接受爱心的人,今后,我们会成为传播爱心的人,我们会将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采访中,许多受助学子眼里含着感激的泪水。

  活动现场,200多位学子宣读了大学生助学自律承诺书,共同承诺:所获助学金全部用于本人学习和生活之需,绝不赠与他人或挪作他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答市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每学期及时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寄送成绩单。

  据悉,“资助清寒学子上大学活动”由本报、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教育局、扶贫办和教育基金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今年已是第13个年头。13年来,活动共筹集4000多万元,帮助8600多人次学子圆了大学梦。

  活动现场,心馨俱乐部、温大校友会、和平慈善基金会、华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五洲汽车集团等单位和部分市民加入捐助行列,与贫困生结对帮扶。

  温大校友会是今年新增的爱心力量,今年考入温大且申请资助的15名贫困学子均由该会资助。该会负责人之一郑超豪说,如果能发动各种民间团体的力量,那将会有更多的贫困学子得到帮助。

  在会场,双鬓染白的老人李永琳尤为引人注目。84岁的他,13年来用积蓄和退休金资助了10多名清寒学子上大学,资助金额达10多万元。今天,他又以瑞祥爱心慈善小组代表的身份结对捐助了多名学生。李永琳说:“爱学助学活动,我将终身坚持。”

  小徐姐妹俩都曾是受资助的学子,现已走上工作岗位,她们今年捐出了5000元,帮助清寒学子上大学,“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接受过别人的帮助,应该把爱心传承下去。”

  曾受过资助、现在参与献爱心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大多不愿留名,委托市红十字会将爱心款捐献给面临困难的学子。

  这项善举,已成了一个品牌,成了瑞安的一张城市名片。13年,4000多万元,8600多学子,不仅仅是几组数字,而是社会向善力量的集结,也是学子们向上力量的集结。

 

 

(编辑:江达富)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基金会新闻
爱心活动
救灾扶贫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