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MANAGEMENT SYSTEM
 
 
management system - 管理制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印章管理制度
 
2020-04-03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印章管理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印章管理,保证印章的安全和正常使用,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本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

第二章 印章的种类

第三条  本基金会印章分为正式印章、专用印章、名章、戳记四大类。

(一)正式印章是代表基金会或机构部门一定职责和权力的印信凭证,如基金会公章等;

(二)专用印章代表某项专门业务内容和权力,适用于印章上标明的使用范围,超过其限定范围就失去法律效力,如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等;

(三)名章是刻有某人姓名的图章,加盖个人名章可作为个人对某事负责的凭信,如基金会法定代表人名章等; 

(四)戳记是刻有一定字样的,带有标识性质的印章。如公文处理中所用的审批戳记、复印件戳记等。

第三章  印章的适用范围

第四条  印章使用需严格按照以下规定的范围,不得超出范围使用各类印章。

(一)基金会公章:适用于以基金会名义出具的各类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通知、决议、说明、声明、函等。

(二)法定代表人名章:适用于由基金会法定代表人签章的文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财务票据、统计报表等。

(三) 财务印鉴专用章:包括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人员名章等,适用于基金会财务专门业务的各类票据及文件。

(四) 办公室或部门印章:适用于以基金会办公室部门名义出具的各类文件,包括但不限于例行工作事项通知、报告、请示、方案、函件等。

(五)审批审阅戳记:适用于对工作事项或文件处理的审批审阅标识。

(六)复印件戳记:适用于仅供某项用途的文件复印件,防止复印件冒用、多用或流失。

第四章  印章的刻制

第五条 基金会成立后,即可刻制基金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刻制印章应填写《刻制印章审批单》,报经基金会领导审批。

第六条 基金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刻制申请需经基金会秘书长审批,报基金会理事长批准;其他印章刻制经秘书长批准。

第七条 印章统一由基金会办公室负责到公安机关指定的刻字单位刻制,严禁其他任何部门和个人私自刻制。

  印章的保管

  印章保管负责人

(一)基金会公章由基金会办公室专职人员负责保管;

(二)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人员名章由财务人员按照财务有关规定保管;

(三)其它印章由基金会办公室或相关部门负责保管。

  印章应随用随锁,封闭存放在保险柜。不能随意放置在办公桌上或敞开保险柜。

第十条  印章保管人员应明确责任,保证印章的正常使用,严防印章滥用或盗用,原则上不得委托他人代取代用。

第十  保管人员要注意保养印章,进行必要的维护,以确保印迹清晰。

  印章的使用

第十  印章保管人员在使用印章时,应履行必要手续:
  (一)审批 用印前,由经办人办理审批手续,填写《印章使用审批表》,上报基金会领导审批。
  (二)登记 每次用印进行登记,印章保管人员负责根据《印章使用审批表》填写《印章使用登记表》。
  (三)审核 基金会办公室分管领导为监印人,负责审核《印章使用审批表》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并对用印文件内容、页数、用章种类、用印位置、用印数等内容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在《印章使用登记表》上签字。
   (四)盖印

1. 盖章时要精神集中,用力要均匀,使盖出的印章端正、清晰、美观,便于识别。

2. 以基金会或部门名义发出的公文、函件必须加盖基金会或部门的印章。

3. 正式公文只在文末落款处盖章。在落款处加盖的印章,应加盖在成文日期上,并做到上不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年月日处。若在成文日期上方有单位落款,印章应压在单位落款或成文日期上面。

4. 带有存根的介绍信、证明信或公函等除在落款处盖章外,还应在公函的骑缝线上盖章。

5. 对外签订的合同、协议或提供的重要文字材料,除在落款处盖章外,还应加盖骑边章(即将多页材料沿边取齐后均匀错开,从首页到末页,骑各页之边,加盖一完整公章),以证明材料各页是同时形成的,防止删改换页。
合同、协议的签字盖章页出现“此页无正文”的同时,要注明文件的名称,如“此页无正文,为××××的签字盖章页”。
  (五)整理留存材料

盖印后,盖印部门回收《印章使用审批表》,统一编号并将用印材料复印件留存,定期归卷存档;没有《印章使用审批表》的,将用印材料复印件编号留存;制式材料复印件加盖印章不需留存;合同协议原件盖印时返回基金会办公室存档的,可不留存复印件,延迟归档的合同,须在审批表中注明“原件未返回基金会办公室”。

第十 使用印章应在保管部门内,由保管人员用印,原则上不能脱离印章保管人员的监督,不能将印章携带外出使用;如遇特殊情况确需带出的,应有印章保管部门指定人员监督用印,并填写《印章外带审批单》报请领导审批。基金会公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外带需秘书长审批,财务专用章外带需秘书长和财务负责人审批。

第十 印章交接要有文字记录,交接时应本人亲自交接,不能交由其他人员代转。

第十 原则上不应在空白的介绍信或公文纸上盖章,特殊情况应有秘书长特批,并在空白的介绍信或公文纸上注明“仅限XXX用”的字样。

  印章的停用

十六  因机构名称改变、机构撤销、印章式样改变、印章损坏、印章遗失或被盗、声明作废或其他等原因,原印章停止使用。同时应按照规定,申请刻制新印章。

十七  印章停止使用后,应发文给有业务往来的单位,通知已停止印章的使用,并说明停用的原因,标明停用的印模和停用时间。

十八  印章停用或作废,要发印章停用或作废通知。

  印章的存档和销毁

十九  旧印章停用后,应将清查结果报告基金会领导,请领导审定旧印章的处理方法。

第二十条  具有保存价值的印章要由基金会交办公室妥善保存;没有保存价值的印章,报请基金会领导后集中销毁;属于领导个人的名章应退还给本人;一般戳记经批准可销毁。

第二十  销毁废旧印章,应填写《印章销毁审批表》,销毁时要由印章保管人员监销。

  附则

第二十二条  本制度由基金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十三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管理制度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年检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
报纸、季度、年度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