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PROJECT
 
 
PROJECT - 公益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2021】疤痕印记消灭计划
 
2022-05-14

 疤痕印记消灭计划(点击查看筹款链接)

项目介绍

一次意外,成了难以抹去的“痛”

  2018220日,农历正月初五,1岁零4个月的琳琳,刚刚学会走路,没成想却撞倒了刚刚沏好的热水瓶,滚烫的热水导致琳琳右边脸、耳朵、前后胸和手臂大面积深度烫伤,从此琳琳和妈妈没睡过一宿好觉。

住院40余天,日均3000元以上的医药费,还有大面积植皮手术费等。3个多月时间,前后花费了17万元,家里积蓄己用完,能借的地方也借了个遍,无奈之下只能卖掉房子继续求医。

图片来自项目执行时实地拍摄,已授权)

后来,烫伤终于治的差不多了,但遗留下的疤痕却难以消除。为了防止疤痕增生,哪怕是炎热的夏天,小琳琳也只好穿上厚厚的弹力衣,用来治疗。加上周围陌生人异样的眼光,琳琳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外出自由玩耍,她的童年终日被疤痕的阴影所笼罩。

 

疤痕创伤,忍受身心上的双重煎熬

  其实,琳琳的遭遇,只是中国700多万烧烫伤孩子中的一个典型。

  据权威报告显示,我国每年约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占总人口的2%;死亡人数仅次于交通事故。

  其中烧烫伤儿童所占比例达30%以上,他们中有49%因此残疾,8%成为终身残障。

  烧烫伤留下的疤痕,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身体的疼痛,更有心理的创伤。起初勇敢自信,阳光开朗的小男孩小女孩,变得自卑,遮遮掩掩,害怕有人看见;逃避他人的目光,不敢与人对视。渐渐的与群体隔绝,也封闭自我心灵。

再加上,疤痕修复耗费时间较长,费用高。许多家庭因无力承担昂贵的治疗费用望而却步,许多疤痕儿童也只好忍受身心上的双重煎熬。

疤痕公益修复,找回自由、自信、快乐(图片来自项目执行时实地拍摄,已授权)

  2018623日,琳琳报名参加了由佳美发起,圣迦美开展的百名疤痕儿童免费救助活动,迎来了生命中新的曙光。经过医护人员坚持用心的治疗和陪伴,原本凸起的疤痕不再继续增生,痛痒等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孩子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

20201017日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自项目执行时实地拍摄,已授权)

  除了琳琳,还有很多处在疤痕创伤阴影下的孩子和家庭,她们或正苦苦挣扎,她们需要更多的看见与援助!

  为此,佳美坚持继续开展疤痕儿童免费救助活动,计划在湖北乃至全国更多地区开展疤痕公益救助工作。用切实的行动关注疤痕儿童身心健康,减轻疤痕儿童家庭负担,还疤痕儿童一个健康喜乐的童年。

  一人一粒沙,众人一块金!期盼我们共同努力,奉献点滴爱心,让孩子们远离烧烫伤,远离疤痕困扰!重新看见一个个自由、自信、快乐的笑脸!

我们需要您,和您身边爱心人士的帮助!

项目预算

 

  筹款目标为567420元,具体明细如下:

管理费说明

  合作公募机构和平基金会不收管理费,该部分费用通过其他渠道另筹。项目执行机构日常行政费用占5%, 用于机构办公、水电、网络、通讯等费用‘ 

执行计划

一、20217-8月开始通过线上自媒体(公众号、朋友圈、微博等)及线下(开展启动仪式等)多方面宣传,快捷地传播公益救助信息,鼓励需要帮助的群体参与网络报名。

二、20217月中下旬由佳美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核实,并通知所有网络报名的家长带孩子去救助站点面诊,由志愿者医生现场确认审核疤痕情况。

三、710个工作日内,由佳美将审核结果通知给各患儿家长,通知他们合理安排时间到医疗门诊做治疗。

四、由佳美工作人员联系医疗机构,随州站:圣迦美疤痕修复中心,武汉站:武汉瑞华中医医院恩施站:华龙总医院对接治疗事宜,为每位患儿制定专属档案及修复方案,结合患儿实际时间情况合理安排治疗。(因部分患儿需要上学,避免时间冲突) 

五、佳美工作人员通过患儿治疗档案定期了解跟进治疗情况,更新救助动态。

备注:实际善款拨付金额将根据患儿的实际治疗情况及家庭贫困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项目效果

  截止20215月底累计受益人次达135人,投入救助金额达314万余元。

执行能力说明

  机构简介:随州市佳美社会服务中心专注于疤痕儿童慈善救助服务,同时致力于向幼儿园、学校普及烧烫伤预防知识及紧急处理措施。执行能力:佳美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多次“免费救助活动”,截止20215月,已投入救助金额314万余元,累计受益人次135人。累计发放五万份科普手册,遍及162家幼儿园。

关于我们

  机构发起人从事皮肤病治疗相关工作十余年,有丰富的疤痕及皮肤病治疗经验。5年前,工作中接诊了一对重度烫伤母子,因经济困难,亟需治疗的年轻母亲不得不放弃治疗,把机会让给了孩子,让人无比心酸,由此萌生了公益救助的想法。希望用专业的技术来帮助这样的家庭,减轻经济压力,消除疤痕困扰。经过一系列筹备,201861日,在随州开展了百名疤痕儿童公益行活动。20197月,开始创办佳美社会服务中心,至今仍在持续关爱帮助疤痕儿童,并在恩施及武汉、恩施也设立了救助站点,希望帮助到更多的疤痕儿童。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