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PROJECT
 
 
PROJECT - 公益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2021】甘霖彩云之南助学
 
2022-05-14

 甘霖彩云之南助学(点击查看筹款链接)

项目介绍

(上图为小东与奶奶相依为命的生活照,来自于工作人员实地拍摄,已授权)

  当我们走进奶奶家做家访时,奶奶看见我们就哭了,奶奶很担心自己年龄大了,哪天突然不在了,留下这个孙子怎么办。 

 图片为小聪的家,来自于工作人员的实地拍摄)

  “我们住在300块买来的棚屋里,因腰肌劳损无力务工只能居住在此地,无比欣慰的是:孩子有一个状元的梦想,成绩一直很好小聪爸爸说道。

(上图为项目儿童的反馈信,来自于工作人员的拍摄)

  “如果没有你们的扶助,我不可能有明确的志向,是你们把我从黑暗中拉向光明,本来我以为这个世界是黑暗,直到你们的出现,我才知道这个世界充满着另一种爱心。是你们改变了我对世界的看法,是你们让我生活中充满希望,是你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小兰同学说道。

(图片来源于工作人员实地拍摄)

  像小聪、小兰、小东这种现状,项目自2019年开始至,已服务有125位,主要通过和学校联合、在怒江兰坪中学、福贡中、宁蒗民中等多所学校共同开展。在过去2年多的项目服务中,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故事:我妈妈不让我上学、我想要上学、想要去实现我的梦想!兰坪在哪,我不知道昆明?我很想去,想去看看大楼,想去看看大学长什么样?”……每每听到,我们都很辛酸,这些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愿望,但对于这群初高中的儿童,却很难很难,他们没有地域的概念,他们走不出大山,他们没有更多的生命经历与视野上的见识……2021年,我们愿意继续陪伴支持他们。

计划活动一:助学服务,为50位儿童提供助学金服务,减轻家庭因经济压力而让儿童辍学的风险。

(图片来自项目执行时实地拍摄,已授权)

(图片来自项目执行时实地拍摄,已授权)

计划活动二:暑假游学营,从助学服务的儿童中,报名加优选20位儿童,开展从家至昆明的游学营会,路线计划为三条路线:1)动/博物馆园的参访与文化学习;2)高校游学与参观交流;3)骑行昆明滇池及周边;

(图片来自项目执行时实地拍摄,已授权)

计划活动三:家访关怀陪伴 每年开展至少6次的家访服务,通过家访了解近况、给予物资及身心灵上的支持,期待能建立专人关怀跟进小组,长期关怀陪伴儿童。

(图片来自于工作人员执行时实地拍摄,已授权)

我们希望,您能和我们一起,给他们一个生命经历的机会,给他们一个实现愿望与梦想的机会,给他们一个去外面的世界走走,增添见识的机会。愿我们携手,共同陪伴他们春夏秋冬!

项目预算

项目共计预算200000元,主要用于助学金捐赠、营会服务、家访服务、执行人员及行政人员成本、机构管理费。

管理费说明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不收取管理费用,管理费用自筹;项目执行的管理费用主要用于行政用品采购,占比例6%  

执行计划

项目目标:通过给山区困境儿童提供助学、暑假游学营、家访关怀等服务,增涨社会见识、拓展视野、丰富生命经历,给其以信心与梦想的希望。

服务对象:云南省困境儿童。

执行周期:20217月至202261年。

服务指标:50人;

实施计划表:

项目效果

  2019年起,我们已在助学、陪伴、生命引导等服务中帮扶125位乡村困境儿童。

执行能力说明

1、机构介绍:昆明市呈贡区甘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称:甘霖社工中心)是于201963日在昆明市呈贡区民政局注册的社会服务机构,旨在通过开展社区社会工作、困境家庭社会救助、公益慈善交流峰会、政府采购等相关社会服务项目,把爱和智慧通过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体。22020年度总筹款金额为491858.21元,支出422217.69元,让麻风病康复者、困境儿童、婚姻家庭等多个群体受益。

关于我们

  昆明市呈贡区甘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称:甘霖社工中心)是于201963日在昆明市呈贡区民政局注册的社会服务机构,旨在通过开展社区社会工作、困境家庭社会救助、公益慈善交流峰会、政府采购等相关社会服务项目,把爱和智慧通过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体。

  本项目以王宝林老师为项目主管、程增伍老师为项目执行负责人、王鑫鑫为项目协助执行人员,联合王文潘、张宝琴等多名核心志愿者共同参与项目的关怀、家访、陪伴工作。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