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PROJECT
 
 
PROJECT - 公益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2021】感恩助医小家
 
2022-05-14

 感恩助医小家点击查看筹款链接)

项目介绍

背景与故事:

她们住在大医院附近,习惯了以医院为家;

她们生活在宾馆与出租屋,没有固定的家;

她们为孩子奔忙,却有可能家没有了,人也不在了……

(图片:为孩子看病的家属在椅子上“借宿”。图片来自工作人员实地拍摄。)

  她们是异地来沪治病的特殊家庭,因为孩子罹患儿童恶性肿瘤或大病重病,不得不居住在医院附近。然而这些房间要么价格昂贵,要么卫生条件有限,急需社会各界关注,急需公益力量支持。

项目案例

1.以为遇到“骗子”的小君妈妈。

  小君不到两岁,罹患bcoc重排肉瘤(一种儿童恶性实体肿瘤),曾在西南和北京多地治疗一年多。来上海后一家三口挤宾馆,一天一百多块的房费。因没有厨房做饭,宝宝每天只能吃路边馄饨。后来申请住进“感恩小家”,开始还以为小家是“骗子”吧,怎么可能还有这种帮助病友家庭的公益屋子?

(小君和妈妈,图片来自实地拍摄,已取得家长授权使用)

  小家就设在医院附近,方便大病家庭就近治疗。这里生活设施齐全,厨房、厕所干净卫生,屋子足够大,能满足一家人的日用需要。小君妈妈一直忘不了,第一次来小家,其她病友端上自己蒸得热气腾腾的馒头,还有一大碗肉片,那是家里饭菜才有的熟悉味道,那是出门在外患难里的感恩真情……

2.遭受意外伤害之苦的小俊。

  2017年一个下午,外地打工的爸妈从电话里得知,孩子在老家因误食火碱出事,一岁多的小俊食道、气管等处严重烧伤。从那时到现在,爸妈带着孩子辗转山东、北京、西安、南京治疗,曾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一百多天,差一点再也看不见孩子。积蓄用于治疗不说,主要是父母感觉越来越疲累。

  这次来上海治疗,爸爸说能住进“感恩小家”特别感谢,解决了一大笔住宿开支,好像走到哪都有贵人帮助。他记得曾在住院,好几次医生护士、志愿者来给小俊过特别的生日,送上各种礼物。春节时一位倪主任还端上煮好的饺子。虽然看病艰难,情绪也是低落的,但每次感受到一点点关爱,就觉得特别受安慰、特别满足。每到这个时候,爸爸妈妈觉得仿佛又有了前行的力量。

  一场意外改变了这个普通家庭,但公益爱心却让一家人经历着人间真情与感恩。

(小俊和妈妈,图片来自实地拍摄,已取得家长授权使用)

3.不堪回首的小施妈妈。

  妈妈不愿提以前的往事。八岁男孩小施,一七年查出号称“肿瘤之王”的神经母细胞肿瘤。从那时到现在,妈妈便带着他奔走在无锡去上海的路上。前后住院二十多次,不停的手术、化疗、放疗。每次去医院就好像大搬家逃荒一样,吃的穿的、用的玩的、玩具作业等等一大堆。可等到今年,孩子又复发了,这让家庭又一次陷入绝望。

(孩童学堂里的小施。图片来自实地拍摄且已取得家长授权使用)

  艰难时刻“感恩小家”的帮补温暖了母子俩的心。尤其令孩子开心的是,每周小家都会有志愿者老师来上课,游戏手工、绘本阅读、唱歌舞蹈等等,都是这个年龄的孩子最喜欢的内容。自从治病以来,失学、失伴的他还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妈妈也有了更多战胜病魔的力量!

 

(干净的小家,图片来自小家实地拍摄)

公益行动:

  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增3-4万儿童恶性肿瘤(治愈率达70%以上)以及儿童大病重病家庭。其常规治疗包括手术、化疗、放疗等方式,治疗难度高、周期长(治疗均在一年以上),耗费的时间、资源超出普通家庭的承受能力。一些家庭带孩子异地远途治疗,集中在北上广等城市医院附近居住。因而急需社会公益慈善的服务支持。长期抗击病魔带来的精神紧张,家庭人际关系问题丛生。夫妻、亲子、亲友、同事等关系均处于不美好状态。创造一个安心温馨的居家环境,使家庭在寻求身体医治的同时也有更健康的心理精神建设,这是一个重要的适医、助医关怀课题。

  “感恩小家”项目由多年从事助医支持的老师带领,基于儿童恶性肿瘤与大病家庭的实际困境,首先解决急需存在的住宿问题。同时推动城市家庭与志愿者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关怀活动。为患病困境儿童家庭营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心温馨的公益家园,一起让爱心扎根在身边与社区,是团队的心愿与行动。

具体服务:

  1.临时住宿服务:感恩小家环境干净卫生、设备齐全,满足病友在饮食、住宿、洗浴等方面的基本生活需求。小家配有电冰箱、洗衣机、空调、餐厨等设备,同时有支持者捐助的大米、食用油、面粉、洗衣液、消毒用品等日用品。

(爱心捐赠物资)

2.关怀活动服务:每周每月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咨询课堂”(家长会)、“孩童学堂”、“节假日活动”等关怀活动,使居住的家庭在紧张的求医过程中,能放松身心与关怀老师、志愿者、病友们分享交流,释放压力紧张情绪。在漫长治疗路程上,不让一个家庭孤单面对,而是一同感受到抗击病魔的支持力量。

(孩子们在孩童学堂。图片来自实地拍摄且已取得授权使用)

 

  感恩小家积极招募城市志愿者,让更多爱心家庭家人关注、参与到这项公益行动中来。小家大家帮,大家建小家;城市有温度,家庭更美好。同龄孩童、同样的父母、同一种心愿、同拥有家庭,愿大病孩童也拥有安心的临时居所!“感恩小家”感谢有您!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感恩小家”项目计划筹款214200元,用在项目爱心家庭房租、关怀活动费用、行政开支等方面。详见预算表。

2、【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1000元,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善款将用于目的相同或者相近的其他慈善项目,并向社会公开。

3、【管理费说明】

合作的公募机构不收取管理费,该部分费用通过其他渠道另筹;执行机构管理费用占6%,主要用于项目的宣传、行政采购等费用。

执行计划

项目目标:为大病孩童家庭提供安心住宿及日常生活所需,缓解因看病给家庭带来的额外的经济压力。

项目对象:预计服务36个异地大病儿童家庭。

项目地点:上海市

项目具体执行计划:

项目效果

2017年底至今团队参与四个助医项目,今年41日“感恩小家”试运营良好。

执行能力说明

1、机构介绍:广东省扬善公益事业促进会于201441日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旨在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国际化、本土化、专业化发展,助力社会组织健康、可持续发展。201810月被认定为“慈善组织。2、执行能力说明:上一年度该项目的公益筹资为800万元,公益支出为700万元,孵化150个机构,覆盖地区我国十几个省市及自治区。

关于我们

广东省扬善公益事业促进会之“感恩小家”助医项目执行团队,于2017年由一群深爱家庭的爸爸妈妈组成。因经历异地看病困难而发起,至今已服务五年,向大病孩童家庭伸出援手,为他们提供住行便利与关怀服务。主要的核心成员有:

1、王宝生网名石头弟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知大病儿童家庭的困难,自2017年起,致力于助医小家公益服务,至今创办多个爱心小家。

2、李玉卓,理财师,富有关怀经验的爱心妈妈,长期志愿老师。

3、苏清心,二级心理咨询师,关注抑郁症群体,长期志愿老师。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