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PROJECT
 
 
PROJECT - 公益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2019】为雏鹰插上翅膀
 
2021-03-03

 为雏鹰插上翅膀”项目介绍

1、项目介绍

庞大的群体——留守儿童 

   根据2012年9月,教育部公布义务教育随迁子女超1260万,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2200万。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的“留守儿童”的事件,让社会对留守儿童心理的深入剖析,使得留守儿童的生活压力增大。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集中起来便成了一个国家的特殊群体——留守儿童。

我感知你的艰难

  根据志愿者两年的走访,对乌兰察布市范围内留守儿童的生活的状况进行观察记录,看到了留守儿童面临生活供应不足、学习压力大以及父母外出打工后,与留守儿童聚少离多,沟通少,缺失安全感。这种状况导致留守儿童亲情饥渴、心理健康、性格等方面出现偏差,学习受到影响。很大一部分表现出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自卑懦弱、行为孤僻、缺乏爱心和交流的主动性。甚至脾气暴躁、冲动易怒,常常将无端小事升级为打架斗殴。

 

 

成长路上,我们一起

 

  我们计划为留守贫困儿童开展助学金支持、假期营会活动及春节新衣。项目将依托学校、乡镇找到合适的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通过心灵关怀、安全健康教育、亲情连线、课业辅导及动员社会志愿者组织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聚焦解决留守儿童亲情缺失、心理失衡、综合能力培养等问题,为留守儿童提供开阔眼界、感知社会等多层次、多角度的服务,让孩子们得到关怀。通过我们的努力使留守儿童的内心得到释放、生命得着关爱、对未来充满了向往。

2、项目预算

 

3、项目执行计划

1、服务对象:高中以下的在校学生

2、执行地点:乌兰察布市

3、服务人数:200人

4、执行时间:2019年 1 月---2019年12月

5、项目策略:开展心理咨询、安全知识讲座、学业辅导、爱好兴趣培训活动等,聚焦解决、心理失衡、综合能力培养。

6、项目效果:感知社会等多层次、多角度的服务,让孩子们得到关怀,解决留守儿童亲情缺失  

7、项目执行

 

项目周期

项目名称

具体活动流程

预期效果

2019

1月-3月

助学金

各区域负责人走访困境家庭,并做好相关记录。建立基础关系,发放第一季度助学金。

收集完整困境家庭资料,做好分类。使助学金落实。

2019

4月-6

助学金

对所有发放助学金的困境家庭进行回访,透过回访建立信任。发放第二季度助学金。

通过回访的形式,使志愿者与家庭之间更加的彼此信任。使助学金落实

2019

7月-9

助学金

邀请困境家庭参加营会,传递爱的理念。发放第三季度助学金。

通过开展营会,把爱的理念、健康成长的信息传递下去。使助学金落实

2019

10月-12

助学金

跟进所有的困境家庭,对孩子进行心灵辅导、免费的课业辅导。发放第四季度助学金。

通过心灵辅导帮助案主建立正确的思想观、价值观、认识自我、建立自信。使助学金落实

2019

8

为锥鹰插上

翅膀营会

通过资料以及回访记录,意请孩子们参加3天营会,并做好预算。

通过营会开展的品格教育,使孩子的品格、自信上都得到锻炼,80%的孩子能摆脱心理阴影。

 

4、预计项目效果 

  通过助学金,家庭访视,品格营会等方式,鼓励孩子积极向上,为梦想助力。

点击查看项目财务报告

点击查看项目执行报告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