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PROJECT
 
 
PROJECT - 基金会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项目
 
欢度元宵 爱我长城
 
2022-02-22

            2022年元宵节中午,屋外冷风吹面寒气逼人,屋内笑语盈盈温情弥漫。在瑞安花园大酒店,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省和平基金会)下属的瑞安市爱我长城志愿队携手瑞安市抗美援朝纪念馆联合举办的“星火传承与抗美援朝老兵共度元宵会议在欢声笑语中隆重进行着。瑞安慈善总会白一帆会长,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军凯,瑞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秘书长杨育夫先生,瑞安市抗美援朝纪念馆馆长林优优;和省和平基金会副会长胡淑平、秘书长庄锡安,瑞安市爱我长城志愿队队长潘时陆,以及部分志愿者和抗战老兵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瑞安市爱我长城志愿队队长潘时陆先生致辞。

    他说:“军人是国泰民安、太平岁月的强力保障,理应得到全社会的高度重视。今天有幸邀请到各位嘉宾,特别是邀请到曾经保家卫国、上战场奋勇杀敌的抗美援朝老前辈老班长们,不胜荣幸。今天的聚会,是新春团拜会,也是战友会,我们都是因军人而结缘聚在一起。我提议大家一起举杯,向在场以马发泉老战士为首的抗美援朝老兵敬一杯!向他们致敬、祝福!

 

存着无比钦佩的心,志愿者们向共和国老兵献上鲜花。

 

志愿者把象征着团团圆圆的汤圆送到11名抗美援朝老兵手中,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现场,老兵们与志愿者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军歌响起,全场齐唱。一些老兵还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战斗经历,讲到动情处,老兵们潸然泪下,场面热烈感人。

 

 

这些老兵,是我们曾经的民族脊梁。他们曾经意气风发,面对外敌入侵,挺身而出、一跃而起,冲杀奔突、以血还血、以牙还牙,捍卫了中国军人的尊严、家国尊严,更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省和平基金会副会长胡淑平向老战士们端上代表庆祝的蛋糕,在生日歌中,各位志愿者、嘉宾向老兵们真诚的敬上一杯美酒。原中国人民空军转业的瑞安慈善总会白一帆会长、原中国人民空军转业的瑞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秘书长杨育夫先生分别致辞,情真意切,饱含对军营的热爱,对军人的尊崇。

 

瑞安市抗美援朝纪念馆的馆长林优优女士谈了自己在关爱抗美援朝老兵事业方面的体会、感受。

 

会议议程环环相扣,主持到位,穿针引线自然流畅、真诚而有感染力。会后,大家纷纷上来和抗战老兵们拍照留念并转发朋友圈,让这股温暖的正能量传扬开。这样的聚会非常温暖人心,时间在静静地流淌,见证着人间的美好时光。

    眼前的一切,其实来之不易。潘时陆先生和朋友们已经筹划了好。潘时陆是原中国人民空军转业军人,多年来他非常积极地参与关爱抗战老兵等公益拥军活动,他一直有个想法:集合各方精英力量,和有关部门合作,在瑞安成立一个关爱军人、尊崇军人、弘扬军人精神的志愿者组织,为瑞安所有老兵、退役军人、现役军人服务,开展各种公益拥军活动,在社会上形成一种关爱军人、尊崇军人的正能量潮流。

潘时陆的想法得到了省和平基金会秘书长夏悯稳的赞赏,在省和平基金会副会长胡淑平的热情推动下,关爱退役军人志愿队成功筹建;潘时陆先生为志愿队第一任队长,直属于省和平基金会。志愿队筹建同时还得到了同样有军人情怀的瑞安慈善总会白一帆会长的大力支持,白会长还提议给志愿队取名为“瑞安市爱我长城志愿队”。本次聚会,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徐军凯局长也亲自到场,以表支持。

  “我们开展公益性的活动,要让全社会都来关爱那些为我们国家作出贡献的军人们。”潘时陆队长说,“我之所以想做这个事,实在是出于内心的军人情怀。接下来,我们会坐下来好好筹划、联合各方精英,把这件公益事业做起来。”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瑞安媒体的高度认可。《瑞安日报》216日在头版重要位置作了新闻报道,并向省级媒体作了推送。

 

 

基金会项目
和平新衣
和平食物银行
和平无忧助学
和平急难救助
项目信息披露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