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PROJECT
 
 
PROJECT - 基金会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项目
 
八月天——致敬抗战老兵 我们“益”直在路上
 
2021-08-10

           七月,已远去。八月,已到来。阳光正好,微风很轻,给你最好的爱!

抗战老兵”是一个特殊的英雄群体,70多年前,他们在国家危难时刻,为国远征走上枪林弹雨的战场,英勇抵御日寇入侵,捍卫家国安宁和民族尊严,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日世界和平。

 2021年8月7日,是抗战老兵吴老的101岁生日,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和平基金会的抗战老兵义工队带着对吴老的关爱和祝福要为他庆祝生日,义工们在队长张爱萍的带领下,携着给吴老的生日礼物来到吴老的家中。

 

 

 

    义工给吴老献上祝寿的鲜花和特意准备的生日蛋糕,并向吴老表示真挚的生日祝福与感谢。看!一身清爽夏装打扮的吴老精神矍铄,高兴地和义工们一起合影。义工表示:作为关爱老兵的义工,我们有义务尽我们最大的能力,为我们的民族英雄送去诚挚的关爱和崇高的敬意!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义工们也想去看看这位96岁高龄的“特种兵”。
    金老1926年出生,1943年考入中美合作所,想来已经是70多年的老兵。进门那一刻,看到他单薄的脊背,心生酸楚,显然那已经不是七八十年前只身闯日军驻海门司令部的身板了。金老在睡觉,没有吵醒他,眼前整齐叠放的被褥和衣物,依然让人肃然起敬,也许,这就是近百岁老兵的素养和执着。义工们见金老睡的非常香,心疼他舍不得打扰,放下东西悄悄走了。望这太平盛世,可以让你多些休憩,“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梦里肯定有你年轻时的模样,胸前是“出生入死”的铁血徽章,身后是“共赴国难”的家国情怀!
 
    作为后人,我们要牢记为新中国立下汗马功劳的抗战老兵,照顾好他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我们会组织更多有意义的爱心活动,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投身于关爱军人、慰问老兵等公益事业中去,给予老人们更多的温暖,让老兵们能够安享晚年。

 

基金会项目
和平新衣
和平食物银行
和平无忧助学
和平急难救助
项目信息披露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