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PROJECT
 
 
PROJECT - 基金会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项目
 
这群“红色小蜜蜂”飞到山里,为孤寡老人带来了春暖花开!
 
2021-03-31

                 孤寡老人,他们身边既无老伴陪护,也无儿女照顾,在信息化的时代,基本上断绝了与外界的交流,空目夕阳西下,苦捱孤独终老。

          有一天,一群“红色小蜜蜂”嘬着“蜂蜜”叩开了老人们的家门,让他们的世界春暖花开。2021年3月24日至26日,和平基金会“和平食物银行”开展第一期爱心助老活动,走近178位孤寡老人家中送去了关爱与食品。

 

         连续三天,基金会十九支义工队的义工们拎着、背着、抬着为老人准备的众多物资,踏上陡峭的山路,逐一探访大山深处的178位老人,与他们聊天,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并送上了大米、鱼干、香菇、麦片等营养食品。义工的到来彷如一缕阳光,照进了老人家中,一个个孤独的家中响起了久违的笑声。

      吴三南老人家双目失明二十年,行走不便,自理困难,这么多年来与弟弟相依为伴,很少见外人。义工绘声绘色地给老人家讲故事,给老人家的生活带来色彩。吴三南老人家紧紧握着义工的手,认真听义工讲述的故事,笑得满是皱纹的脸上透露出了开心激动的心情。

 

          义工们一直牵挂着老人家的起居生活,了解到让上了年纪的老人到山下理发,十分不便。因此义工这次专门带了理发工具,为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麻烦帮我剪帅点啊”!

 在理发时幽默的老人家还与义工说笑。临走时,老人家坚持送到门外,热情地邀请义工下次再来他家。

 

 

 

          本次爱心助老活动,既让老人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又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

 

 

 

基金会项目
和平新衣
和平食物银行
和平无忧助学
和平急难救助
项目信息披露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